乌昌吐联手打造“环游天山·全景新疆"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乌昌吐联手打造“环游天山·全景新疆"

发布时间:2018-04-24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亚心网记者贾增宽万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聚焦总目标,昌吉州站在乌昌吐旅游同城化发展的高度,把握全疆旅游业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机遇,推进乌昌吐旅游一体营销推广的联动格局,扩大环游天山品牌知名度,提升“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活动的影响力。

  让“环游天山·全景新疆”如沐春风全新起航。昌吉州副州长钱志福表示,昌吉州正在以乌鲁木齐市为中心,策划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石河子市以及吐鲁番市区域协同发展方案,围绕千里黄金线深化机制改革,贴近人民群众的需求,在线上线下形成互动关系,实现“大联动、大营销、大合作、大发展”的目标。

  “环游天山·全景新疆”春意盎然

  3月26日,记者走进昌吉芸农庄,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小草悄悄地伸出头,榆树也抽出了绿芽,一辆辆崭新的房车整齐地停放在芸农庄的露营基地。昌吉芸农庄负责人王保政介绍,现在芸农庄正在加紧施工打造康养三合院民宿和儿童马术俱乐部,还准备建百亩玫瑰园等,让游客能更好地体验乡村旅游,在环游天山的途中给游客提供一个休息的驿站,为“环游天山·全景新疆”景点锦上添花。“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上的天山天池、江布拉克、葡萄沟、天山大峡谷等景区也沐浴在和煦的春风里,蓄势待发。

  “环游天山这个旅游品牌从2013年推出,今年是第六个年头。目前,环游天山摄影游、自驾游及火车专列游等产品都备受游客喜欢,也带动着更多的人喜欢这条线路。”昌吉州旅游协会会长周静说。

  乌鲁木齐市天山大峡谷景区也将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智慧旅游,新疆丝路南山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与广州市驴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集约、智能、可持续发展的智慧旅游支撑体系。让游客通过自己的手机就可以边看风景边听景点讲解,深入了解景区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地理地貌、动植物资源等,给游客一个全新的旅行体验。

  “此次联合打造的‘环游天山’,是集新疆旅游线路的精华景点于一体,短短三四天时间,游客就可以游览高原、湖泊、沙漠、草原等众多景观,旅游线路非常好,相信一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俊杰向记者介绍,近几年,吐鲁番市开发了坎儿井源、火焰山国家地质公园等新景区,并在“景区旅游+”方面做足文章,打造交河小镇等以住宿餐饮为主的乡村旅游品牌。目前,吐鲁番航线直飞城市达14个,“相约火洲吐鲁番高铁游”每天有六列往返动车,大交通让“环游天山”大有可为。

  “乌昌吐区域旅游合作是平台,更是机遇。”昌吉州旅游局局长张子斌说,今年乌昌吐旅游业将围绕“区域联动、辐射新疆、围绕丝路、服务全国、影响中亚,成为疆内外具有一定水准的丝绸之路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以“环游天山·全景新疆”为核心,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开展乌昌吐联合营销工作。

  “环游天山·全景新疆”强强联合

  为更好地整合各地的旅游优势资源,形成区域发展的合力,携手共创区域旅游互惠互利战略,昌吉州旅游局分别与携程网营销总经理张凯、乌铁国旅副总经理朱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昌吉州旅游协会会长周静、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执行会长于杰和“来野中国俱乐部”主席江永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推出5年来,互惠合作发展中最大的一个手笔。”张子斌对这条黄金线发展充满信心。

  携程网营销总经理张凯说,携程网尤为看重“环游天山·全景新疆”旅游线路,通过携程网这个平台和渠道,以及大数据的价值来实现旅游产品的开发。

  “环游天山·全景新疆”是一条融合了历史、文化、自然、民俗等旅游资源的精品旅游线路,是呈现新疆神奇风光和悠久历史文明的完美缩影,沿途有举世闻名的天山天池、葡萄沟、火焰山、中国唯一的大漠古海温泉、世界最响的鸣沙山、最原始的胡杨林、库木塔格沙漠、天山大峡谷等自然奇观,还有交河故城、北庭故城、坎儿井等人文古迹。与传统旅游线路相比,行程缩短了,时间成本和费用开支低了,旅游品质却很高。

  “‘环游天山·全景新疆’在不断地优化升级,我们不会让游客失望,会给游客更多的新鲜感。”正如昌吉州旅游局党组书记何文所说,今年昌吉州又将“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活动与“环游天山·全景新疆”紧密结合,推出“环游天山”揽胜·风光游线路、“环游天山”发现·人文线路、“环游天山”释放·风情线路等等,还将昌吉美食文化节、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等各类主题活动优化,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钱志福表示,昌吉州党委、政府将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进一步的支持,积极推动“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活动,同时依托“环游天山·全景新疆”推进本地旅游发展进程,同时发挥好乌昌吐旅游业联合营销的优势,推动区域旅游经济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实施旅游业全链条再造,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环游天山·全景新疆”潜力无限

  “高山、大漠、湖泊、戈壁、古道、胡杨……环游天山可以感受到神秘而又悠远的召唤,还可以感受扑面而来的异域民风、文化遗韵,也能品尝到各具特色的美食。”游客黄珊对再次环游天山充满期待。

  环游天山无疑让游客们的心灵、视觉与味蕾都在狂欢,可也让每一个途经的景区、景点充满生机。乌昌吐三地整体的游客量也在“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的引领下有不小的增幅,据统计,2017年昌吉州游客接待量突破2064万人次,同比增长8%,而吐鲁番市共接待游客1003.51万人次,同比增长59.29%,同时乌鲁木齐市的游客接待量也有明显的上升。

  “2013年昌吉州、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三地共商区域合作事宜,推出‘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旅游产品后,其所蕴含的魅力便逐渐打动了诸多游客。现在又开始推出联合营销新机制,这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旅游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必要途径。”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导、自治区旅游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杨兆萍一语点破“环游天山·全景新疆”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早在2013年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吐鲁番市三方区域合作就已经形成,但今年是首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将进一步促进三地间联合发展和旅游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将加快昌吉州打造“新疆旅游第一站、休闲度假首选地”的目标。让“环游天山·全景新疆”魅力无限,以此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新疆的旅游建设中。

  今年7月将举办2018年首届“天山论剑”中国企业家峰会暨第三届“穿越天山秘境”自驾游活动。举办方“来野中国俱乐部”的主席江永胜说:“我曾17次来新疆,对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博州、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巴州等地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今年推出的‘环游天山全景新疆穿越天山秘境’自驾游主题产品,是将‘天山’作为旅游品牌的聚焦符号,深度挖掘,并植入文化元素,做成一个聚焦中国企业家发扬创业精神,展示新疆城市名片的窗口,让更多的人真实体验‘新疆是个好地方’。还将集合更多力量,积极推广天山世界自然遗产地、丝绸之路、天山廊道世界文化遗产地的核心旅游区。”

  钱志福表示,今年昌吉州接待游客的目标是2500万人次,希望通过“环游天山·全景新疆”以及“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这两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到2020年能够为新疆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3亿人次的目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