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十大民生实事”获首府各界点赞热议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乌鲁木齐市“十大民生实事”获首府各界点赞热议

发布时间:2018-04-01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3月27日,在青年路,市民通过乌鲁木齐晚报阅报栏了解首府今年实施“十大民生实事”的相关内容。(记者蒋晓摄)


 

  3月27日,在天山区五星路东社区辖区建运司小区,居民正在观看社区张贴的辖区0到6岁儿童统计的通知。(记者张利民摄)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 王畅彤 陈彦仿 贾梦妍 张莉 王媛媛 梁淑芳)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九大惠民工程的基础上,实施乌鲁木齐市“十大民生实事”。3月27日,首府各界纷纷表示,实施“十大民生实事”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生动实践。

  爱孩子 未来有希望

  少年强则中国强。

  市第28幼儿园园长曹江颖说,“哺育工程”让每一位学龄前儿童每天喝到安全营养的健康奶,可以促进孩子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有益于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对于全面提高儿童的营养健康水平有着特殊的意义。

  曹江颖说,作为一名幼儿教育者、一位学龄前儿童的母亲,她为“哺育工程”点赞。

  市民孙慧红说:“今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乌鲁木齐市实施‘十大民生实事’,让我感到政府对咱老百姓的关怀真的是无微不至。作为3岁孩子的母亲,政府真的是替我们家长办了实事、好事。所以我今天通过朋友圈转发了相关报道,让身边朋友都能知道这样的好消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孩子的教育问题不仅牵动着家长的心,更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市80小校长王渭华说,近些年,首府教育发展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好学校已经不再是“一枝独秀”,而正在“遍地开花”。实施“育苗工程”,新建和改扩建学校,全面提升软硬件设施,实现了让孩子们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转变。

  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让首府市民频频点赞。

  家住四平路的周晓琳说,小区对面就是学校,上学特别方便。在哪住都有好学校,这对每个有孩子的市民来说都是个福音。

  老来乐 夕阳美如画

  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处副处长王艳荣说,“幸福工程”进一步完善了社会保障体系,提高首府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整个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于志友说,“十大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改善民生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实践。

  于志友说,“关爱工程”再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让每一位身处困境的老百姓能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温暖。

  看到各大媒体发布的首府“十大民生实事”,今年80岁的李成老人竖起大拇指,他说,这些事真是件件得民心,事事合民意。

  “政府对我们高龄老人太照顾了,福利越来越好,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我特别高兴。”李成说。

  社区干部李欣一直负责民政救助工作,这一次再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她替辖区的低保户感到高兴。

  “经济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到了咱们每一位老百姓身上。”李欣说。

  改公厕 城市更文明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当西沟乡陈麻子村12队村民马晓燕听说市委、市政府今年要对全市人流密集区域200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打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时,她高兴地说:“真心为‘十大民生实事’点赞,每次到市区去办事或者逛街,街面公共厕所环境乱、卫生差等问题,让大家感到不适,没想到市委、市政府这么贴心,连这些小细节都替我们群众想到了。”

  经常在人民广场健身的杨女士说,这里的厕所以前环境不好,但现在经过改造后环境好多了。墙上瓷砖很白,门窗、灯具也很干净。她希望这座公厕也能纳入到改造范围之中。“男厕、女厕的入口处如果再能完善一些配套设施,增加一些便民服务的内容,我觉得效果更好。”

  “四座垃圾转运站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生活垃圾收运体系,不仅缩短了区县级垃圾收运的距离、缓解了清运队的压力,还增加了收运覆盖面,提高转运效率。”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李涛说。

  治拥堵 化解停车难

  市委、市政府将“畅通工程”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就是为了缓解我市日益突出的交通拥堵问题。

  通过开展“畅通工程”,大力提高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有助于疏通城市交通毛细血管,提升交通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多措并举提高首府道路通行能力。

  35岁的孙波是一名上班族,家住温泉西路天筑苑小区。一早,他在朋友圈转发了“十大民生实事”的新闻报道,点赞超过上百个。

  “感触最深的是畅通工程和泊位工程,相信不久的将来,咱们乌鲁木齐的交通会越来越便捷,中心城区停车难也会得到缓解。”孙波说,政府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里了。

  市民张巧克翘起大拇指,为政府点赞。他说,很多时候在中心城区办事情,车没地方停。中心城区新建了这些立体停车库真是为百姓解决了一件大实事。

  生态美 文化美中美

  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家园。

  “绿园工程”向城乡居民赠送树苗、花卉,号召全民参与其中,共同打造宜居和谐美丽首府,打造“开窗见景、出门见绿”人居环境。

  “早上在手机上看到这个信息,心里特别高兴,第一时间转发朋友圈就引来大家的点赞。”家住青年路附近的郑敏珍说,走在大街上绿色随处可见,家门口还有小游园。现在还要实施“绿园工程”,这让她有了新期待。她相信,今后首府会越来越绿、环境会越来越美。

  “人多力量大,大家一起参与,未来肯定越来越好。”连续5年参加百姓植树节的刘嘉庆说,“绿园工程”向城乡居民赠送树苗、花卉,这样一来,社会各界都能参与其中,共同改善首府生态环境,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今年是市艺术剧院党支部副书记高雪梅在文化战线上工作的第37个年头。

  她说,从“演艺工程”可以看出市委、市政府打造精品的决心,也为全国人民更深地了解新疆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打开了新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