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举行纪念活动 缅怀遗体及器官捐献者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市红十字会举行纪念活动 缅怀遗体及器官捐献者

发布时间:2018-04-01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图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在现场签名,助力遗体、器官捐献公益宣传。(记者张利民摄)

  新疆网讯(记者李晓青)3月28日,乌市红十字会在九龙生态园举行遗体、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当天,在纪念碑前,遗体捐献者家属、大学生、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手捧鲜花,缅怀追思捐献者们。同时,来自新疆医科大学的学生们身穿白大褂,面对纪念碑庄重宣誓。

  现场,两百余名市民接力签名,助力遗体、器官捐献公益宣传。88岁的市民邬继易不仅在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姓名,还向市红十字会申领了《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他决定,去世后将其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院校用于医学研究。

  “与其去世后化成一堆灰烬,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邬继易说。

  和邬继易想法一样,64岁的市民赵福荣六年前就志愿登记捐献遗体、眼角膜以及人体器官。六年来,她学习上网查资料、学会用微信,宣传遗体捐献流程及意义。在她的带动下,先后有20名市民志愿加入了遗体捐献的行列,其中四人已完成了捐献,其中还有她的丈夫。

  据市红十字会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02位志愿者捐献了遗体,1364位爱心人士进行了志愿登记;眼角膜捐献志愿登记411例,实现捐献89例,使191位角膜盲患者重见了光明;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367例,实现捐献39例,共捐出98个大器官,为近百位器官衰竭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郭燕说,他们在各区县红十字会建立了遗体、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站,方便市民就近开展咨询登记工作,建立遗体器官捐献“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捐献志愿者提供上门服务。同时,与司法公正部门建立联系,对需要公证的捐献者提供免费公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