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会议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会议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18-04-01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会议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新疆网讯(记者苏军亚 盖煜)3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部署会议和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际行动。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论述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科学方法,具体明确了 “一加三”的工作思路,立意高远、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科学性、指导性,为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增强坚定性和自觉性,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既防“黑天鹅”小概率事件,也防“灰犀牛”大概率事件,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朝着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坚决防范暴力恐怖风险,聚焦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确保首府稳定不出事。坚决防范经济风险,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防控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决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管理,管住管好媒体网络课堂,坚决清理“两面人”“两面派”。坚决防范社会治安风险,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大力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依法依规协调和处理群众诉求。坚决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重点关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和自然灾害等方面风险,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源头防控,加强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综合治理,坚决完成城市周边燃煤小锅炉拆除任务,协调推进区域联防联控,打赢蓝天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严禁向自然水体排放未经处理达标的污废水。努力增加生态积蓄,加快推进城市中心裸露山头绿化,广泛动员各族市民积极参与绿化活动,大力倡导在居民房前屋后种树种花种草,让首府生态环境更美好。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三大攻坚战,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确保三大攻坚战取得实效。完善科学评价机制,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以GDP 论英雄,建立科学合理、客观公正、行之有效的干部考核标准。严格责任追究,对在实施三大攻坚战中,任务落实不力、工作作风漂浮、顶风违法违纪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总结去年工作情况,科学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陈全国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要求严、落点实,为我们做好今年“访惠聚”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紧贴首府实际,不断把“访惠聚”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访惠聚”工作的本质。要深刻理解“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内涵要求,坚持访民情,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全面掌握派驻社区(村)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坚持惠民生,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开展的各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聚民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凝聚人心、密切干群关系,把各族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深刻理解“访惠聚”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新疆最大的群众工作就是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用心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结亲周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谐和睦和顺。抓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完善工作方式,细化工作举措,做到既严格管理又热情服务,为遵纪守法的流动人口融入首府创造良好条件。提高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重点人员的思想教育和帮扶解困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访惠聚”工作的任务要求。贯穿“一条主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访惠聚”工作的主线。聚焦“一个总目标”,坚持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访惠聚”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以推进总目标的实际成效检验“访惠聚”工作。抓实“八项任务”,做好做实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群众工作、建强基层组织、落实惠民政策、拓宽致富门路、办好实事好事、壮大党员队伍等工作,全力推动“访惠聚”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访惠聚”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组织人员力量,强化经费保障,确保“访惠聚”工作扎实顺利推进。要严格管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财经纪律,以铁的纪律保障“访惠聚”工作。要严格考核,坚持奖优罚劣,把日常督导检查与年终集中考核结合起来,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区(县)主要领导、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