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伦帝燃气灶售后报修中心&燃气灶不通气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太平洋伦帝燃气灶售后报修中心&燃气灶不通气

发布时间:2020-11-30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家用燃气灶具故障之打不着火的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案分析

检查是否有气

燃气具维修工程师在上门维修服务的时候,很多时候发现并不是产品的故障问题,而是家里天然气断气了,或者是液化石油气没有了。这时候,只要有气了就可以照常实用。但是,这也是日常维修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之一。

检查电池是否有电

电池没有电了是上门维修燃气灶具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这种情况下,用户自己直接更换一个有电的电池即可。

电路接触不良

电路接触不良是一个典型的燃气灶具故障问题,许多工程师在上门维修时,发现可能是电池正负极生锈所导致,也有可能是其他地方线路接触不良,如有生锈的地方将铁锈清除再将线路准确的连接好即可。

过压保护

许多燃气灶具产品都有过压保护的功能,一旦过压燃气灶具是不能启动的,如果遇到此类燃气灶具,更换一个减压阀调试一下即可继续实用。一些燃气灶具工厂在出厂时,就会在箱子内配一个减压阀。

管道堵塞

管道杜塞是工程师日常维修比较常见的问题,一旦遇到这类问题,可以闻到燃气味道,此时可以通过疏通管道或者更换来解决问题,当然,如果是非专业人士,一定要找专业人士进行维修。

微动开关坏掉了

燃气灶具的微动开关是一个很容易损害的配件,虽然是一个很小的配件,但是维修起来却比较麻烦,需要专业人士进行更换,用户在个人不专业的情况下不要进行操作。以免引发安全事故或留下安全隐患,专业的事情还是留给专业的人去做。

点火针问题

燃气灶具火盖上有两很针,一根是熄火保护针,是带尖尖头的,另外一根是点火针,是平平头的那一根,由于燃气灶具实用时间久了,点火针上积累了油污等污渍,导致点火针不能正常工作,为此打不着火,此时可以清理一下点火针,然后再打火。

点火针位置错位

因为各种原因,可能导致燃气灶具的点火针错位,也就是说偏离了正常打火的距离,燃气灶具通常点火针与火盖的距离是-mmm,进行调整即可。

高压线故障或老化

由于燃气灶具产品的高压线老化,或者本身存在故障,可能导致燃气灶具无法正常打火,此时,可以增加耐高压保护即可,如果是非专业人士建议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操作。

假冒伪劣的燃气灶具

假冒伪劣的燃气灶具如果遇到打不着火,建议没有维修的价值,因为假冒伪劣的燃气灶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般不建议用户维修,直接换新的*有安全保障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