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道德讲堂 学身边爱岗敬业模范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道德讲堂 学身边爱岗敬业模范

发布时间:2018-04-01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记者贾梦妍)3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道德讲堂,机关干部与结对亲戚们齐聚一堂,共学身边模范,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

  3月是自治区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建设月”,当天,道德讲堂围绕“讲文明,树新风,守秩序”这一主题,分公民宣誓、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倡导大家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最吸引人的是学模范环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刘君向大家讲述了机关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帕提古丽·阿不力孜的故事。

  帕提古丽去年下派到天山区西河街南社区,一年来积极入户走访,帮助辖区居民,甚至自掏腰包帮助困难居民,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米热古丽·买买提同是“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她说,面对社区繁杂的工作,帕提古丽任劳任怨,有居民找她帮忙她从不推托,这点特别值得自己学习,今后要以帕提古丽为榜样,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华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广泛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丰富的道德实践活动,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在工作中,机关干部们要继续把培育文明道德风尚作为重要着力点,发挥自身力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斯拉木、安尼瓦尔·买买提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