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普田燃气灶售后服务维修点

普田报修电话:0991-8311614,上门维修:燃气灶、抽油烟机、热水器、消毒柜。

普田公告
乌鲁木齐普田厨卫电器售后服务维修点, 报修电话:0991-8311614, 13609994423, 上门维修:燃气灶、热水器、抽油烟机。 公司上门区域:头屯河、米东区、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开发区。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普田客服
  • 电话:(0991)8311614
  • 传真:400-666-1443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低保监督机制 引社会组织开展第三方监督
新闻中心
创新低保监督机制 引社会组织开展第三方监督
        发布时间:2017-12-24        浏览次数:414         返回列表                分享到:

12月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创新低保监督方式,通过引入社会组织的方式对低保工作实施第三方监督。

“在监督过程中社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一直都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此措施首先要进行组织公开评审,确定支持开展低保第三方监督的社会组织。”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得到了社会组织扶持发展专项基金的定向扶持,并安排50万元扶持资金来开展低保监督。在公开发布项目需求时,邀请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积极申报项目、提交方案。通过专家公开评审,确定扶持项目及社会组织。市民政局再组织对社会组织进行政策培训,让相关人员掌握低保政策和监督方式,并统一制作提供相应文书,授权社会组织开展必要的工作。同时,社会组织组织社工、志愿者深入乡镇、社区(村),查阅低保档案,检查救助台账,并开展入户查看和邻里访问。紧紧围绕低保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审核审批程序是否规范,村(社区)是否落实长期公示制度,是否存在“应退未退”“应保未保”现象,是否存在“人情保”“关系保”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社会组织建立两本台账:工作台账记录工作量,问题台账登记发现的问题线索,按月向市民政局反馈监督工作推进情况。

记者还了解到,社会组织监督低保工作将覆盖全市20个区(市)县和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共抽样调查122个乡镇(街道)、414个村(社区),查阅低保档案8613套,入户调查低保对象569户。累计发现低保档案不规范问题578条,村(社区)低保公开公示问题和困难群众台账问题99条,低保保障问题线索15条。社会组织在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台账反馈市民政局,由市民政局责成区(市)县民政部门认真核实,限期整改。通过整改,将2户5人纳入保障范围,7户8人退出低保,我市低保档案管理、公开公示、台账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

“低保工作点多面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经常束缚于事务性工作,到基层的时间有限,检查覆盖的范围较窄。”该负责人介绍,通过支持社会组织集中开展抽样调查,用3个月时间覆盖100多个乡镇(街道)和400多个村(社区),对于弥补低保工作人手不足、推进基层低保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可行路径。“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到基层检查,通常被引导至工作较好或准备充分的地方,发现的问题可能不全面不典型。第三方社会组织身份‘超脱’,‘不按常理出牌’,在取得授权前提下,能够深入更多地方,掌握更多情况,发现更多问题。这就使得过去个别地方隐瞒问题,在第三方监督下,真实情况得以暴露出来。”(记者 文豪)